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如何自制手捧花

2017/11/10 14:48:18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如何自制手捧花

  准备材料:

  基本材料:剪刀、捧花花托、丝带、铅丝等

  所需花草:戴安娜玫瑰(20枝)、百合(9枝)、星点木(5枝)、珊瑚草(10枝)、情人草及满天星若干枝

  材料费:约60元(花草的具体售价以当日的花市行情为准)

  时间:20分钟左右

  如何自制手捧花——步骤:

  第一步:前期准备

  同一般的插花方式不同,手捧花非常强调铅丝的运用。巧妙地使用铅丝,不仅便于塑造花形,更可以起固定和支撑作用。特别是插瀑布式手捧花,下垂部分的花枝,需要频繁地安插铅丝,所以在浸湿花托内的花泥后,即要将铅丝穿过花泥座的边缘并旋转固定,以备安插下垂部分花枝。

  甜蜜提醒:由于捧花花托的下端是一手柄,因此为便于插花,可将花托手柄插入一瓶口口径较小的瓶内,如矿泉水瓶或塑料牛奶瓶。

  第二步:下垂部分

  插花的顺序是先插百合,后插配叶,最后插玫瑰。捧花的下垂部分主要由百合和星点木组成。鉴于百合的花形较大,通常插下垂部分时,选用含苞待放的百合,同星点木错落有致地安插于花托底部的花泥上,并用之前穿好的铅丝缠绕固定。

  甜蜜提醒:准新娘在自制手捧花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花种,但需强调的是,因下垂部分花枝较易掉落,故无论所用的是柔叶花枝,还是较硬花叶,皆应用铅丝加以牢固。

如何自制手捧花

  第三步:圆形花束

  在下垂部分基本完成后,开始安插主花束,即上部的圆形花束。圆形花束部分以玫瑰和盛开的百合作为主花,衬以珊瑚草、星点木等配叶。新娘的礼服多为白色婚纱,同娇柔的粉色戴安娜玫瑰相得益彰;而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既可以大胆地插于玫瑰的中央抢玫瑰的风头,也可以含蓄优雅地稍加点缀。

  甜蜜提醒:通常将玫瑰和百合剪枝至三四厘米处。插圆形花束时,在注意颜色和花形搭配的同时,更需要注意整个花束的形状,切忌因小失大,只顾每朵花的姿态,而忽略了整束手捧花的整体美。

  第四步:点缀收尾

  完成上述三个步骤后,手捧花便像模像样地出现在制作者的视野内。此时,应对手捧花外观仔细观察一番,不饱满处可适量插入满天星和情人草。

  最后根据个人的喜好,选用与捧花花色相适宜的丝带缠绕于塑料花托手柄上,不仅增强了视觉效果,而且保护了新娘娇嫩的双手,使其不被粗糙的手柄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