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手捧花的花语介绍

2017/11/10 13:36:20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手捧花的花语介绍

  手捧花虽然只是一束小小的花,却承载着新人的美满爱情和幸福未来。古人评花:芍药第一,牡丹第二,谓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芍药,别名将离,离草。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没有坚硬的木质茎秆,喜温耐寒,位列草本之首。它的花语是“美丽动人”,又有“依依惜别,难舍难分“,古时男女两情相悦,常以芍药相赠,以表结情之约或惜别之情。

  手捧花的花语:

  1、铃兰

  如果你想营造一个浪漫的法式婚礼,那么手上的捧花就选择铃兰吧。铃兰花如其名,成串雪白的钟铃状花朵,仿佛能随着微风敲响代表幸福与希望的钟声一样;而它那若有若无的香气,又如同自内心溢出的幸福,绵延温婉,含蓄而清澈;铃兰的花语是“幸福再来”,在乌克兰、北欧法国等众多国家的爱情神话中,铃兰都恰如其分地诠释了那些宿命中的相遇:坚定到永恒的爱。

  铃兰适合制作为瀑布状的大捧花束,细密坚韧的白色花朵自新娘手中倾泻而下,仿佛汇成了幸运与真爱的河流。

  2、栀子花

  杜甫诗曰“栀子比众木,人间诚未多”,形容的是栀子那赤子般的真诚。所以如果你想挑选一种花来表达那种润泽一生的感动,它就是栀子花。栀子从隆冬开始生出花苞,而到盛夏才能绽放,这期间所经历无数风雨试炼,而叶子久绿不凋,花朵盈香满袖——这一切都赋予了栀子花至深的情感寓意。在它温柔坚韧的外表下,蕴涵的正是爱情美丽而坚韧,愈久弥香的精髓。

  捧上一束栀子花吧,哪怕不需繁复的修饰,你已经是这世间最为人羡慕的幸福新娘。

  3、粉红色海芋

  ”你迷人的魔力,我如梦奇遇,爱不可思议;白白净净的湖面,开满着美若天仙的海芋;缓缓慢慢的夏天,在热恋的季节……“就像那首清新动人《海芋恋》一样,如果要形容初次走上红毯的新娘,没有比海芋更合适的花朵了吧?清新,单纯,甚至带着几丝懵懂和笨拙,是那么的简单而羞赧,却又是那么的真诚与坚定。而粉红色的海芋所蕴含的寓意,更是集结了期冀、幸福、清秀、纯净……所有洋溢着青春美丽的词汇,最后浓缩成了一句简洁而动人的“我喜欢你”,是非常适合赠与心仪爱人的承诺之花。

  海芋花形纤薄而精致,同时淡淡的粉红色又极具浪漫与俏皮的调调,非常完美地诠释了少女柔美的姿态与娇怯的神情,无论是用丝带扎制成密集精致的花球,还是配以原生的枝叶编织成手拎捧花,都将于新娘交相辉映,营造出最动人的风景。

  4、洋桔梗

  洋桔梗最近在国际上很流行,大概是它宛如紫色的云朵的娇美形态,非常容易打动人心。洋桔梗的花瓣轻盈飘逸,色调又带有一丝忧郁和神秘的美感,气质娟秀静谧,出尘脱俗,优雅而不失活泼的深情厚谊,等待着娴静优雅新娘来为众人示范。

  洋桔梗捧花,适合添加其他紫色系的花朵来增添色彩和质感层次上的美感。或是浅紫色马蹄莲,或是粉紫色厚质玫瑰,这样的搭配大胆而和谐,含蓄而高贵,极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