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轮胎扎钉子能自己拨吗?这种情况老司机都是这样做的

2017/11/1 17:09:43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在驾驶过程中,如果轮胎出了问题,便会对驾驶安全带来一定的影响。相信所有司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开车过程中听到轮胎与地面接触时有异物的声音,一般情况下就是轮胎花纹中有石头或是被扎了钉子等尖锐物品。如果是石头最好用硬一点的东西将其清除,如果是扎了钉子的话,我们要不要拔出呢?

  1、扎钉子无漏气

  在驾驶过程中还是听到轮胎发出异响后,应及时下车检查。要是看到轮胎被钉子给扎了,不用过于担心,先用泡沫水滴在扎钉处,观察有无气泡,要是有气泡,就表明轮胎在漏气;要是没有气泡,就表明没有漏气。

  那没漏气就是没事,可以继续开吗?

  当汽车扎了钉子,没有漏气也要去维修店检查,因为轮胎都是真空胎,即便当时不亏气,时间久了也会出现慢撒气的现象,即使没有漏气也要及时维修,扎有钉子的车胎存在安全隐患,在高速行驶时会容易出现爆胎。车主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拔掉钉子,正确的方法是缓慢的将车开到附近的维修店,把钉子安全取出。如若不取钉子照常开车,跑高速时容易出现爆胎等安全隐患。

  当然,也不是不用处理的。车子应减缓速度,找到维修店去进行维修。因为被扎钉子的轮胎终究是一个定时炸弹,尤其是跑高速时一旦突然爆胎那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扎钉子后无漏气可暂时不拔,但需要及时维修。

  2、扎钉子有漏气

  ①漏气较快

  假如说轮胎扎钉子,而且也是能发觉到轮胎漏气较快,也是不可再去用此驾驶,在原地去寻求下救援即可,由于轮胎在亏气之下驾驶之时轮胎胎壁也会出现损害,但是整条轮胎也是不能再去修补,并且比较严重的就是有安全隐患。此外,假如说不太方便救援,也是可用随车工具去换备胎,再去上路驾驶!

  ②漏气比较慢

  假如说轮胎漏气速度比较慢,而且汽车轮胎气压比较充足,也是能低速驾驶到维修店去进行维修,但是也要多加注意下不能高速驾驶又或长距离行驶,由于此时仍然是有爆胎风险,也会危害到生命!

  可以采用的补胎方法:

  1、蘑菇钉补胎:

  蘑菇钉是目前最先进的补胎方法,需要将轮胎和轮毂分离,并且补胎完成后也需要做动平衡。蘑菇钉与贴片补胎法的区别在于蘑菇钉补胎法能够很好地填充破损洞口的缝隙,避免受损处继续扩大。优点是相对于其他方法来说更安全彻底稳定。缺点是价格略高,市场价格一般都在百元以上,并且其对于破损处有一定要求,一些不规则的或是较大的破损处就不适合蘑菇钉修补。

  2、火补:

  所谓火补就是贴上贴片后再用硫化机做高温硫化处理,能够让贴片与破损处贴合得更牢固。但是这种方法大多适用于胎壁较厚的轮胎,比如大货车的轮胎,乘用车的轮胎胎壁较薄,并且这种补胎法对修理工的技术要求更高,所以在市区的修车店中使用得并不是很多。

  提示:轮胎扎钉后,如果钉子发现得早,不要去拔钉子,能坚持到修理站就坚持到修理站,这样可以省去换备胎的事。如果发现轮胎漏气严重切不可强行驾驶,不但对轮胎没有好处,驾驶的危险性也是极大的。听老司机一句话,插都插进去了,就别拔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