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汽车机油怎么检查才准?老司机教你三种检查方法

2017/11/1 16:58:30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机油是发动机运行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一旦机油缺乏或者机油变质,等待你的就是汽车发动机故障等大问题,因此定期检查机油液面是车主们必要的一个养护环节。那么问题来了,检查机油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你真的知道怎么检查机油吗?

  检查机油的时间

  一定要在冷车状态(例如一晚上没开动)下检查因为热车时机油会溅起,机油尺会不准确。正确的时间是:发动机熄火后,静置15分钟再查看机油尺,如果是经常需要查看话,可以在早晨启动车辆之前查看,此时的机油油面高度也是准确的。

  检查机油的地点

  你不会想停在一个坡道上检查机油吧?查看机油尺时,一定要确认车的四个轮子停在同个一水平高度上,也就是说前后左右都不要有任何的倾斜。一旦车身有倾斜,油底壳内的机油液面就会改变,测量结果不准。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判断方式就是停好车后,空挡不拉手刹,如果车能停住不动,基本就是水平的了,当然啦,左右倾斜的情况最好也要避免。

  教你读懂机油尺

  机油尺的作用是测量机油静态液面的高度,从而反映出发动机机油存量是否在合理范围内。常规机油尺都会有明显的上限位与下限位,只要确保检测出的机油油位在上下之间即可。如果能在中间位置当然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