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诸葛亮舌战群儒精彩片段

2017/10/12 10:43:00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三国演义》精彩的片段之一莫过于舌战群儒,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诸葛亮舌战群儒的电视片段。

  诸葛亮舌战群儒战胜了七位谋士。

  分别是:张昭、虞翻、步骘、薛综、陆绩、严畯、程德枢。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较有实力的军阀大都被他消灭了,惟独刘备和孙权还有发展壮大的可能,曹操自知一下子吞并这两股势力还比较难。

  于是,曹操就派人拿着他的书信去东吴,想和孙权联手消灭刘备。孙权手下的谋士大都主张降曹自保,只有鲁肃主张联刘抗曹。

  但鲁肃自知难以说服孙权和东吴的文臣,特意请诸葛亮来当说客。 鲁肃引诸葛亮见了东吴的一群谋士,这些人并非泛泛之辈,个个都是有学问的人。

  接下来就有了诸葛亮舌战群儒的精彩场面,东吴的谋士一个接一个地向诸葛亮发难,先后有七人之多,都被诸葛亮反驳得有口难辩。诸葛亮舌战群儒,其实是诸葛亮说服孙权抗击曹操的一个序曲。

视频播放地址:https://v.qq.com/x/page/u0328emu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