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古代最不愿当皇帝的四人:一人被打晕抬上龙椅

2017/10/11 13:39:57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皇帝是古代最有权力的人,说天下人谁都是想当皇帝的,因为可以号令天下,享尽荣华富贵,古代那些人为了得到皇位,经常性的发生战斗,但是呢,历史上就是有这样的奇葩,竟然是不想当皇帝,却最后被逼着当皇帝。

  第一个是石弘,他是被人架着刀逼着当皇帝的,此人从小受了良好的教育,结识了很多的有才之士,于是后来石勒称帝后,就把石弘立了太子,石勒死后,朝中掌握大权的是石虎,所以石弘就想让石虎当皇帝。

  但是石虎却是不想破坏礼法,石弘都是跪下求石虎了,但是最后还是被石虎用刀架在了脖子上,硬是逼上了皇位,而一年之后,石虎觉得时机成熟,才是逼石弘禅位,自己做了皇帝。

  第二个是李煜,南唐后主,沉迷于吟诗作对,风流倜傥,本来是压根不想做皇帝,但是天意弄人,四个哥哥死的都早,唯有太子李弘冀活着,但是后来李弘冀被废了太子位,于是这个最不想当皇帝李煜就成了南唐的皇帝了。

  第三个是赵桓,这个是被他爸打晕了抬上的皇位,赵桓是宋钦宗,他爸是宋徽宗,他爸同样是沉溺于艺术创作和书法,无心治国,在公元1125年,金兵南下,于是怕死的宋徽宗就想把皇位传给了赵桓,但是此时赵桓可不想当皇帝的。

  但是宋徽宗却是将其敲晕了,硬是把皇位传给了赵桓,而记恨的赵桓则是拦住了逃难的宋徽宗,最后二人都是被金兵抓了过去了。

  第四个是溥仪,这是最后一个皇帝,算是一脸懵逼的就成了皇帝,在1908年的时候,光绪帝病重,当时慈禧就下令将年仅两岁的溥仪养在宫里面,等到光绪死了,就让他继位。

  于是,不久,两岁的溥仪就成了皇帝,一脸懵逼的成了皇帝,仅四年后,隆裕皇后就代替溥仪宣布退位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