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关乎行车安全 汽车脚垫怎么选?

2017/8/15 17:14:00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前段时间我们换了一台新的工作车,这可把我们爽的。不过开了几天却发现每次脚下都滑滑的怪不舒服,一看才发现:这车少了最基本的东西:汽车脚垫,这要到了雨季那车不得完蛋了。

  临近双十一我上网搜罗一番,可是这脚垫的价格差别从高到低都有,种类和材料也参差不齐,有些不适用的还会影响车辆行驶安全。编者在请教大师之后就给大家汇总一下如何选购脚垫。

  汽车脚垫有什么类型?有什么优缺点?

  市面上车型常见的脚垫有(皮质、塑料、丝圈、涤纶、橡胶、亚麻)这些,各有优缺点,下面就简单了解一下。

  皮质材质

  这类皮革全包围脚垫是是很多车主的选择,造型配色多样看起来档次高,表面有一种特殊的粒面层,防滑耐磨,当然整体价格也偏高。

  塑料材质

  这种塑料脚垫由多种材料利用胶水强行复合而成,虽然价格便宜和清理容易,但胶水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劣质产品更是会发出难闻气味,夏季容易出现开胶的情况。

  橡胶材质

  橡胶脚垫采用模具进行注塑或注胶的方式生产,整体样式比塑料材质好看,造型也多样。和上面提到的塑料材质类似,同样是容易清洗,容易变形,且劣质产品同样有难闻的气味。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