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有哪些食物是粗纤维?粗纤维食物有哪些?

2017/7/27 10:42:20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鱼大肉吃的越来越多,粮食和蔬菜却越吃越少,膳食纤维的摄入也就越来越少,出现了很多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病,如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很多人开始吃一些粗纤维食物来帮助预防这类疾病。下面小编就来介绍粗纤维的食物有哪些,大家了解以后就知道怎么吃了。

  粗纤维食物都有哪些:

  1、谷物:粗纤维含量为4~10%,从多到少排列为小麦粒、大麦、玉米、荞麦面、薏米面、高粱米、黑米。

  2、薯类:粗纤维含量约为3%,分别有马铃薯、白薯、竹薯、木薯等。

  3、豆类: 粗纤维含量为6~15%,从多到少排列为黄豆、青豆、蚕豆、芸豆、豌豆、黑豆、红小豆、绿豆。

  4、蔬菜:粗纤维含量为30~40%,分别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牛皮菜、芹菜、韭菜、黄豆菜、黄花菜、香椿、香菜、茄子、油菜、茭白、笋干、芦笋、洋葱、青椒、辣椒。

  5、菌类(干):粗纤维含量最高可接近50%,按照从多到少的排列为:松蘑、发菜、香菇、银耳、木耳、金针菇。

  6、藻类:粗纤维含量在20%左右,主要紫菜、海带。

  7、坚果:粗纤维含量为3~14%左右,从高到低的排列有:黑芝麻、松子、杏仁、白芝麻、核桃、榛子、胡桃、葵瓜子、西瓜子、花生仁。

  8、水果:水果的粗纤维含量也接近50%,依次有桑椹干、樱桃、山楂、酸枣、黑枣、大枣、小枣、石榴、苹果、鸭梨、葡萄、菠萝、柿子、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