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高速公路有石头怎么办 开车遇到石头该如何处理

2017-7-6 17:34:49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开车真的是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现。最近有部分车主就在讨论一个问题,开车遇到石头该怎么办?开过去还是避开?

  咳咳,说到这里估计有人在骂小编,大石头肯定要避开,小沙子难道需要躲?说得没错,石头也分大小,所以今天我们不讨论躲不躲的问题,我们谈谈应该怎么躲的问题。

  我们开车的时候,很多车主特别依赖行车记录仪,但是诸如路上有石头这种情况,我们在视频中发现石头要比实际驾驶晚,司机的视野要比视频中好的多,但是如果不集中精力开车,那也是白搭,所以首先肯定是驾驶时要集中精力。

  第二点就是我们对于位置的判断,很多人在驾驶舱内坐着的时候,不能准确地判断车外的情况,包括车轮的位置,横纵的间隙,以及路面物体的大小。因此遇到石块的时候,很多司机认为可以通过它,也就直接开了过去,速度慢的会被刮伤前挡板和底盘,而速度快的情况,所造成的后果难以想象。

  有一些车主车轮位置判断不准确,也会导致爆胎。小编这里有一个简单粗暴的判断方法,左脚所在位置,就是左前轮的内侧,而右前轮则在目视前方的情况下,从左侧挡风玻璃往右30cm视点处。

  避免车轮直接碾压以外,就不代表可以直接开过去,拿卡罗拉为例子,官方最小离地间隙为145mm,这样一个高度意味着,比拳头稍大一些的石块,一般轿车都很难顺利通过,而离地间隙达200mm的SUV车型,也不是特别保险。

宝马<a汽车被刮 src="/xiaochangshi/UploadFiles_2492/201707/20170706173520626.jpg" width=600 height=387>

  如果判断石块较小,可以通过时,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减速,否则撞击击飞石块,将对车身造成二次损伤,甚至更大的危险。

  在距离石头45米的地方司机开始全力踩刹车,此时如果司机的速度是100km/h,那么快到石头的时候,根据刹车公式,如果操作正确,加上一些反应时间,那他快到达石头的速度应该也不到30km/h,此时再打方向,是绝对不会翻车的。

公路上有石头

  小编认为,在路面行驶时遇到异物,如果肉眼判断其大小比成年男子的拳头还大时,应当减速,变道通过。如果在允许下车的路段,还可以停车并开启双闪灯,将石块搬移到路旁,避免后车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