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如何应对乱开远光灯 滥用远光灯的危害

2017-7-6 17:24:20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随着汽车灯光的不断升级,从最初的的蜡烛灯到现在的LED灯,在照亮前路的情况下也晃“瞎”了很多人的双眼,在网上声讨远光狗的帖子数不胜数,却还是源源不断出现远光狗。而且因为对向车道开远光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今天咱们就来一起想想如何应对远光狗。

  远光灯的威力

  若问大家“开车上路最恨的是什么行为”,我想乱开远光灯一定会光荣上榜并且名列前茅。若是要吐槽乱开远光灯,我想一定会有一大票车友赶来滔滔不绝地吐槽。确实,在路上乱开远光灯的行为非常让人厌恶,无论是对象车道的晃瞎眼,还是同方向车道的后车。

乱用远光灯危害

  当夜晚正面会车时,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产生瞬间致盲,根据驾驶员自身视力,周围环境不同致盲持续时间也会不同,但最快也要持续2秒左右的时间,在这两秒的时间里,驾驶员如同闭眼开车,对周围的行人以及前后的来车观察能力大大下降。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