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艾叶可以驱蚊吗 艾叶能不能驱蚊艾 草能驱蚊子吗

2017-5-27 17:01:06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艾叶可以驱蚊子吗

  艾叶驱蚊。“一些中草药和植物,是天然的驱蚊材料。”其中最典型的就属艾叶了,它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能够有效驱蚊。每天晚上将艾叶或艾条点燃,散发出来的烟雾可以迅速将蚊子熏跑;或者将艾叶、菖蒲加水浸泡,用来拖地,也可将其煮成温水,涂抹到身上,可以起到驱蚊水的作用;在房间里挂一根阴干的艾条,同样也能起到驱除蚊子、飞蛾、虫子。

  艾叶是具有特殊气味的植物,所以驱虫的效果是相当好的,而且属性辛温,能净化空气、有芳香通窍的作用,常闻能令人头脑清晰、聪耳明目、记忆力增加,甚至还有预防感冒的功效。

  由于艾叶辛温的属性,适合用来活络通筋,因此,在中医上经常以艾叶或艾条来做针灸或草薰,吸进体内的艾叶味道,可通畅全身的气血,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好。而一个人的气血通行无阻,免疫力自然提升,即可远离邪气如感冒、病毒。

  艾叶驱蚊子方法

  艾叶是具有特殊气味的植物,所以驱虫的效果是相当好的,而且属性辛温,能净化空气、有芳香通窍的作用,常闻能令人头脑清晰、聪耳明目、记忆力增加,甚至还有预防感冒的功效。那么,如何使用艾叶驱蚊呢?

  1、每天晚上将艾叶或艾条点燃,散发出来的烟雾可以迅速将蚊子熏跑;

  2、将艾叶、菖蒲加水浸泡,用来拖地,可以驱除室内蚊虫;

  3、也可将艾叶煮成温水,涂抹到身上,可以起到驱蚊水的作用;

  4、在房间里挂一根阴干的艾条,同样也能起到驱除蚊子、飞蛾、虫子的作用;

  5、用自制的干艾叶叶,揉成一个小球,放在蚊香盘中点燃,5-6分钟燃灭,室内留有一股艾叶的清香,一夜无蚊叮。

  艾叶驱蚊子注意事项

  艾叶是具有特殊气味的植物,所以驱虫的效果是相当好的。这些事项需注意:

  1、在点燃艾叶后,要注意艾叶摆放的位置。切记要远离一切容易着火的位置,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以免引起火灾。

  2、使用艾叶水拖地后,要小心翼翼行走或者等地板干了以后才在上面走动,防止滑倒摔伤。

  3、点燃艾叶驱蚊的时候,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防止艾叶味道过浓,引起呼吸不畅。

  4、不要长久使用艾叶驱蚊,艾叶味道闻多了会引起人体不适,尤其是对艾叶过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