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生活小妙招]:改掉喝汤的5个坏习惯

2017-3-27 17:21:34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改掉喝汤的5个坏习惯

  喝汤,能滋补养身。但是,如果喝汤时犯上以下常见错误喝汤的坏习惯,我们非但无法吸收汤内的营养,同时还会造成脂肪在体内堆积呢!

  1、只喝汤不吃渣

  只喝汤不吃肉,这是不少人的饮食习惯。其实,不管是哪种汤,就算是熬煮很长时间,汤很浓郁,汤的蛋白质也只有约6%至15%,85%以上的蛋白质营养仍是在肉的本身。所以,仅喝汤不吃肉,就无法摄取全面的蛋白质。

  2、大口大口喝

  举起碗“咕噜咕噜”大口大口将汤喝下肚子里,如此快速度喝汤,容易喝过量而导致肥胖。喝汤时应该“一口一口慢慢地喝”,这样不但可以享受汤的浓稠,也给食物充裕的时间消化吸收,并且提前产生饱腹感,不容易发胖。

  3、餐后喝汤

  餐后才喝汤是错误的。正确的顺序一般是先喝汤,再用餐。因为先用餐,可能已经吃饱了,再去喝下一碗汤,容易导致营养过盛,容易造成肥胖,且汤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4、喝滚烫的汤

  很多人喜欢趁热喝下滚烫的汤。要知道,人的口腔正常温度在摄氏37度左右,而口腔、食道、胃黏膜能承受的最高温度也只有摄氏60度,若温度过高就会损伤黏膜,所以汤一定要待稍凉后再喝。

  5、多喝几碗

  要注意的是,一些属于高热量、高盐分、高嘌呤类的汤水就不能多喝,尤其患有痛风、肾脏病及高血压的病患,更应该避开喝这些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