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正常人有多少个肾?人有4个肾必须切除吗?

2016-6-1 11:56:19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正常人有多少个肾?人有4个肾必须切除吗?

  “正常人一般只有两个肾,多长出来的在医学上称之为重复肾畸形,而且往往合并重复输尿管畸形,是泌尿系统常见的先天畸形,它不是遗传性疾病,而是染色体异常所致,发病率约为1:1500。所以,这些人虽然比一般人多长了肾,但功能上与2个肾的人没有多大差异。

  而且此病出生时就存在,但很少在儿童时期发现,甚至成年时期大多数人都无明显症状。”周鹏医生解释道,也就是说,在我们身边长2个以上肾的人还是不少见的,只不过很多人因为没有相应的症状就没能发现而已,重复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即使那些已经发现有重复肾的人,有60%-65%的人只要随访观察即可, 20%到30%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最终有10%到20%的患者要切除感染的肾脏。如果没有反复尿路感染、漏尿、腰痛等症状时,不需要特殊处理。

  

资料图片
 

正常人有多少个肾?人有4个肾必须切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