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天热汽车爆胎怎么办?汽车爆胎的原因是什么?

2015-8-24 17:25:51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天热汽车爆胎怎么办?汽车爆胎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汽车爆胎呢?

  随着气温一点点的升高,马路上的高温也开始令人望而生畏起来。而高温同样也考验着路上汽车的各个部件,在这些被高温蒸烤的部件中,首当其冲的就应该是轮胎了。

天热了爆胎怎么办?爆胎的原因是什么?
 

天热汽车爆胎怎么办?汽车爆胎的原因是什么?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爆胎呢?而爆胎后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应对才好呢?

  爆胎原因大揭秘

  不少车主单纯的认为,在夏季胎压过高会引起爆胎,而且是爆胎的直接原因!如果你真的这么想,易车问答编辑只能说您并没有错!但是您说的并不全面。引起爆胎的因素有很多,通常是由以下几点引发的爆胎:

  1、胎压过高,多数人最为认可的因素之一。胎压过高会引起胎体的弹性下降,加上夏季路面高温,随着车速的提高,轮胎温度上升速度会加块,同时会进一步降低胎体的弹性,如果这时轮胎受到外力冲击,就很有可能引起爆胎事故的发生。

  2、胎压过低,这点被很多人不理解,但是它真的会引起爆胎事故发生。夏季如果降低胎压,会使得轮胎变的更加扁一些,其与地面接触的面积就会增加,相应的摩擦力也会变大,也会使得胎壁部分受到挤压甚至参与胎面的摩擦。久而久之易使轮胎内侧开裂,甚至胎侧产生龟裂,脆弱的胎壁更容易在高速行驶时引起爆胎事故的发生。

  3、轮胎自身问题引起,当轮胎到了磨损极限而没有选择更换新胎,那么很有可能会因为轮胎老化导致爆胎。另外由于尖锐物体在行驶中扎入轮胎也可能引起爆胎的状况发生。

  爆胎后你该怎么办?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