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大块冰糖如何快速敲碎?大块冰糖快速敲碎的方法大全

2015-7-10 15:45:57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大块冰糖如何快速敲碎?大块冰糖快速敲碎的方法大全,让你轻松解决大块冰糖。

  冰糖,无论是入菜,还是做甜品、饮品,很多地方都会用到。但你知道大块的多晶冰糖该怎么弄碎吗?用锤子敲?用刀背儿拍?我来教大家一个优雅点的小方法。想要帮大块冰糖轻松“解体”,用微波炉就行,不仅方便,而且还节省时间。

面对大块冰糖没招?10秒钟搞定它!

  大块冰糖如何快速敲碎?大块冰糖快速敲碎的方法大全

  面对大块冰糖没招?10秒钟搞定它!

  冰糖,无论是入菜,还是做甜品、饮品,很多地方都会用到。但你知道大块的多晶冰糖该怎么弄碎吗?

  用锤子敲?用刀背儿拍?我来教大家一个优雅点的小方法。想要帮大块冰糖轻松“解体”,用微波炉就行,不仅方便,而且还节省时间。

  简单碎冰糖的方法:

  把冰糖放入微波炉,调至中高火,根据冰糖块的大小,加热10~15秒钟;拿出冰糖,用手轻轻一掰,就都碎了。

  提醒:

  1、鸡蛋大小的冰糖,中高火加热10秒,比鸡蛋大的,15秒就行了。时间千万别太长,否则就化了。

  2、如果你家的微波炉是老式的,没有时间电子显示屏,那需要自己看好时间。

  3、现在很多微波炉都是电脑板的,不能调火力大小,不过一般这种微波炉默认的是“中高火”或“高火”,具体情况还要根据自家微波炉的“脾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