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孕妈妈慎吃易吸收毒性金属元素的海带

2014-7-4 17:19:32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孕妈妈慎吃易吸收毒性金属元素的海带  现代工业高速发展,造成环境包括海水的污染,而海带不只对碘“情有独钟”,它对砷、铅、汞也“一视同仁”,所以海带中吸附着这些毒性极强的金属元素,特别是砷含量较高,达35—50mg/kg,而我国规定食品中砷含量为:粮食少于0.7mg,植物油少于0.1mg;酱油、味精、食盐和冷饮少于0.5mg,干海带的含砷量大大超过上述标准,长期大量食用,会蓄积中毒。

  科学研究发现,胚胎期是人脑发育、分化的旺盛期,也是最容易受各种因素侵害的时期,对外界刺激极为敏感,科学界称为“易受伤害期”。

  再次提醒怀孕的妈妈,少吃或不吃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