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七年之痒?七年之痒怎么办
2020-05-26 16:49 互联网

  通常,婚姻度过了五年的时光以后,夫妇双方已经十分熟悉和了解,双方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然而这个阶段仍旧危机四伏。社会学家将5~9年的婚姻称为“年轻的婚姻”,正因为其年轻,它便存在着相当多的不稳定因素。在这个阶段,夫妇关系确有特点和困难。

  由于子女需要抚养教育,双方父母也渐入老境,需要赡养扶助,这个年龄档的夫妇时间安排得异常紧张,闲暇、娱乐时间被压缩到最少,休息时间也常常透支,以至于被说成"睡觉都要讲效率”,真可谓心力交痒。在这种精神状态持续紧张、身体持续疲劳的情况下,极易因情绪不佳引起夫妇冲突。

  另一方面,这个阶段的夫妻处于30~40岁间,正是在职位上求晋升、在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的时期,自然占去了很多精力。又因为子女日渐长大,各种费用和家庭支出增加,使人未免感觉到心余力绌,收支相抵,人成了赚钱机器。由谁主事当家及家务分配问题十分尖锐突出。因此,若有夫妇意见不一致的问题,便极易产生摩擦和冲突。小的冲突不断,就难免铢积寸累,使婚姻毁于一旦,因此人们戏称婚姻的这个阶段为“七年之痒”。

  所谓痒,不是什么大毛病,但使人一刻不得安宁,倒真是生动而逼真的写照。然而倘若夫妇能在爱情失去其炽烈的热度和迷人的色彩时,在日常生活的琐碎和平谈中互相体谅、共度难关,便能使爱情双方产生一种代之以罗曼情调的夫妻情谊,这种感情对于夫妇双方及其家庭、子女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