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回头要不要复合?前任回头怎么办
2020-05-19 16:47 互联网

  在男女情感世界里,很多人都不止有过一次恋爱经历,这样就有过曾经的恋情,存在着人们常说的“前任”恋人的现象,在这个现象里,大多数人在和前任恋情终结,不再和前任有什么瓜葛,重新开始。而有些人则是心中装着前任,割舍不下,当前任想要重新回头复合时,却又旧情复燃、再续前缘,对于前任回头要不要复合,对此大家的立场都不一样,有人赞成,有人反对,那么如果前任回头要不要复合?三点告诉你答案。

  第一、“结果”说明一切

  众所周知,爱情是神圣的,爱的力量是强大的,男女若是两情相悦、真心相爱的话,那么两个人的感情能经受起考验的,都能为彼此全力付出,也能为对方在各方面做出最大的让步和牺牲,极少受各方面的因素干扰和影响,两人会想方设法的去完善和改变自我,以相互适应共融,尽其所能让双方的感情递进和加深,防止感情淡化和关系疏远,绝对不会轻易因故而感情生变,更不愿意分手的结果出现。

  而之所以成为了所谓的“前任”,那么就说明双方在恋爱过程中,出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和不可调和的矛盾,使得双方难以共处,无法在一起继续下去,情变的现实已经无法扭转和改变,否则的话又怎能走到分手的地步,还有些由于外部的条件和因素,受时间和环境的改变,情感发生动摇和改变,导致二人重新选择,所谓“情随境迁”,甚至有些是由于阴错阳差、出于无奈而分手等等。

  但是不管因何种原因和理由导致的分手,只要能分手就说明你们之间的感情并不深厚,并非情真意切,算不上真正意义的真心相爱,否则的话感情怎么经不起风吹雨打,也禁不得坎坷和挫折的考验,又岂能轻易分手,要知道结果是由过程决定的,分手就可以说明一切,这种结果就充分说明你们当初的爱情是值得怀疑和商榷的,可以说经不起推敲的,既如此,何必再去和前任纠缠不清、难舍难分呢?

  第二、“错觉”影响判断

  有句俗话说“得不到的是最好的”,认为越得不到的东西越觉得是最好的,这是由于人们对得不到的东西充满了各种美好的遐想,并寄于太多符合自己愿望的预期,认为得到后就会称心如意、如愿以偿,在感情方面也是如此,有很多人之所以认为前任好,都会对前任念念不忘,就是这种心理的具体反映,也是虚幻的假设,受此影响,在和现任的恋爱过程中,总喜欢拿现任与前任进行参照和比较。

  而在比较的过程中,常出现不正确的做法,往往会进行错误的对比,导致对比的角度和出发点偏差与失误,总喜欢用现任平庸的和前任出色的比较,爱用前任好的方面与现任差的方面参照,善用前任满意的表现和现任欠缺的做法来对照,更喜欢用臆想和假设的与前任在一起的美好幻想,来与现任客观实际来比对,越比越觉得不对劲,越比越感到失落,在这种错位的比较中,将过去的情感经历美化和强化。

  前任在自己心中显得越发美好和理性化,总会感到现在的选择充满这样那样的缺憾,这样一旦机缘巧合,出现前任回头想复合的情况,就会死灰复燃,进而身不由己、鬼使神差的选择重新开始,这是一种错觉所致,既然是错觉那么就存在不真实性,这样你的决定必然缺乏理性有失偏颇,就如同盲人摸象一般,全凭想象,一旦重新结合回归现实,一切能如你所愿吗?这种可能估计是小概率的事情。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