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宝马325i自动挡挡位说明

2020/9/7 16:48:06 车主指南

  ①P停车挡:停车挡通常用于长时间停车,在挂入停车挡时,车辆应处于静止状态。

  ②R倒车挡:倒车挡在停车挡后方,需要车辆在静止状态下才能挂入。

  ③N空挡:变速箱处在空挡(怠速挡),此时没有力传递到车轮且无法使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

  ④D前进挡:所有前进挡都可自动换高挡和降挡,换挡时刻取决于发动机负荷、个人的驾驶风格和行驶速度。

  ⑤S运动挡:运动模式主要用于激烈驾驶时使用,此模式下发动机动力性处于最优状态,不过油耗将有所增加。

  ⑥L低速挡:低速挡是前进挡之一,在长下坡或下陡坡时都可以使用,不过要注意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

  ⑦M手动挡:换至此挡,可以手动增加或降低车辆的挡位,更加灵活适应各种路段,增加驾驶者的体验。

  ⑧B制动挡:一般在长距离滑行或下坡时使用,目的是提供制动的效果以及加强能量回收,可以起到给车辆的动力电池充电的目的,以增加电池的续航能力。

  宝马325i换挡操作技巧

  1、换挡拨片的使用

  在“D”挡位置,踩住刹车,然后往右推动把手,就能切换手动模式。此时开始,就能通过换挡拨片“+”升挡,“-”降挡。如果运用合理,手动模式可以延长机件寿命,减少油耗,增加行驶乐趣。

  2、不同路况的挡位选择

  ①上坡:坡道路段需要比平时更大的扭矩支撑,建议用“D-”降速升扭。有些坡道坡度不大,此时挡位太低造成动力浪费,要及时使用“D+”进行升挡。如果动力还是不够,可以使用S挡运动模式。

  ②下坡:应该使用“D+”升至2/3挡,发动机牵制可以防止由于长时间刹车而造成刹车片发热失效。2或3挡能够满足动力的需求,又不需要1挡那么高的扭矩。当发现车辆逐渐加速下坡无法控制,就要及时利用“D-”降挡增强牵制发动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