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宝马120i上坡辅助怎么用

2020/9/7 16:44:19 车主指南

  车主只需要踩住刹车几秒钟,当松开刹车踏板后,上坡辅助系统会自动使制动片保持2秒时间,使车主有足够的时间加油上坡。宝马120i并没有独立的上坡辅助开关,与以往手动点击上坡辅助不同,该功能现已系统自带。

  同时达到以下条件,上坡辅助系统才会开启

  ①车辆必须处于静止状态。

  ②车辆所停的坡道角度需≥7%。

  ③系上安全带,保证安全。

  ⑤保证起步时手刹是放下的。

  ⑥此时,不要踩油门踏板。

  发动机启停功能的干扰也可能影响上坡辅助系统工作,此时可以关掉此功能。

  ※拓展:陡坡缓降的作用

  陡坡缓降作用与上坡辅助相似,不过没有刹停车辆。陡坡缓降同时利用发动机制动效果与ESP的稳定功能,不踩刹车时车辆也会以缓慢速度下坡。

  与老款汽车不同,现在的上坡辅助不再需要按哪个按钮,智能地嵌入到ESP按键中了,所以当你关掉ESP之后,上坡辅助功能就会失效。也有以上的注意事项都做到,上坡辅助系统还是不能用。上坡辅助功能并不是完全智能,有时候一个动作没有做到都会影响到功能起作用。因此,要注意松开刹车加油时,一定要掌握力度,避免往前猛蹿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