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试驾宾利全新飞驰 何不前排就座?

2020/9/1 15:18:40 爱卡汽车

  W.O.宾利先生最初的梦想就是打造一辆“好的车,快的车”,对品质与速度的追求从诞生伊始便植根于宾利的品牌文化中。100年来,克鲁的工程师、设计师、技术工匠们不断奉上新的作品,所以,他/她们造出够好够快的车了吗?今年夏秋之交,我迎来了最接近标准答案的那辆……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艺术家Gordon Crosby设计出“Flying B”徽标,看似对称的双翼羽毛数量并不相同,难以复制。2019年,“Flying B”迎来了重新设计,全新飞驰也有幸成为第一款搭载它的量产车。

  全新飞驰的铝制车身侧板是汽车行业内利用超塑成形技术打造的最大面板。冲压技术无法使车身在获得优美锋利的线条同时保持车身刚性,而超塑成型可以。把铝材加热至500℃以上,然后采用真空吸附的原理塑形,最后通过高功率激光将车身部件切割成形,如此便可让油泥模型走进现实。

  全新飞驰是低调的,停在路边时,吸引行人眼球的往往是那两块柴郡“原装进口”牌照;全新飞驰同时也是高调的,闪亮的格栅、璀璨的灯组以及飘逸的“Flying B”都是宾利的标志性元素,一旦被锁定便是从头到尾的打量。

  全新飞驰目前有7种实木饰面与14种真皮内饰配色方案供客户选择,与之搭配的是23种对比色缝线设计,进一步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

  这款“宾利三面翻转中控面板”从概念到量产共花费了三年时间,整套系统由153个单独的部件构成,每个部件对齐的公差为±0.3mm,宾利甚至为该系统申请了专利。

  作为超豪华品牌车型代表,全新飞驰的内饰成功入围“2020年沃德十佳”,但是,这重要吗?坐进车内,尽情享受由真皮和实木带来的感官盛宴即可。

  全新飞驰搭载W12 6.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67kW(635马力)/5000-6000rpm,峰值扭矩900Nm/1350-4500rpm,源源不断的动力在采埃孚(ZF)8挡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传递至车轮,帮助车辆在3.8s内完成0-100km/h加速。在轻负荷或巡航状态下,发动机会保留6缸运转状态,进而提升燃油能效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底盘部分,采用前铝制双叉臂+后铝制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配备48V主动式侧倾控制系统。全新飞驰依然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分配不再固定为40:60,比以往更偏向后驱。

  W12发动机驱动全新飞驰时不疾不徐,良好的运转品质让人不由地沉下心来,车速却在不知不觉间迅速提升。想体验亲自上阵的Boss心态,你可以尝试着重踩油门,车辆很快便甩开包袱,轻巧地飞奔出去。

  8挡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做得足够出色,它甘当“小透明”,性格不会像许多DCT那般生猛,为全新飞驰平添了几分从容的气质。

  电动全轮转向系统是全新飞驰引入的一项全新技术,其加强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在城市中行驶时的快速响应。当车辆在低速行驶时,系统可令后轮与前轮实现相反方向的转向以此缩短轴距,减小转弯半径,提高车辆的灵活性。对应的,在高速行驶时,系统会让后轮与前轮保持同步转向。

  三气室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兼顾了适合激烈驾驶的硬与专注舒适巡航的软,不过,即便是在最硬的状态下,舒适也并没有100%舍弃。

  全新飞驰还配备了主动式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单独管理并分配扭矩至每个车轮。可变扭矩分配会根据驾驶者所选的动态驾驶模式而变化。在Comfort与Bentley模式下,系统向前轴输出最高480Nm的扭矩,以便提供更大的抓地力。在Sport模式下,该系统将前轴的可用扭矩限定为280Nm,始终向后轴输出更高扭矩,以此提升动态驾驶体验。

  Comfort模式下,油门略显“矜持”,而悬挂好像在路面和你之间垫了一层海绵,所有路面信息都经过了“精加工”,传递到驾驶者脑中的大多是和谐信号。切换至Sport模式,油门响应明显变得灵敏,悬挂也从海绵变成了地毯,路感清晰度(相对)Max。Bentley模式折中,是宾利的工程师们最希望用户使用的模式。

  NVH貌似是最没有惊喜的部分,怠速、加速、巡航,周围的声音都能被玻璃屏障隔绝,Sport模式下“12缸奏鸣曲”都无法原汁原味地传进驾乘人员的耳朵,或许未来可以考虑Sport+模式搭配模拟声浪呢?只是一个小建议,请在座的各位Petrolhead不要动手……

  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的共同审阅告诉你,全新飞驰值得留恋,静态、动态皆可,前排、后排均是,它呵护乘客,更犒赏每一位驾驶者。我想,这就是超豪华四门轿车的全新衡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