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起亚K5凯酷怎么样 起亚K5凯酷评测

2020/8/28 14:46:48 汽车江湖

  俗话说:“人靠衣装”,汽车的外形设计就好比是人的衣服,而好的设计真的能年轻几十岁。K5凯酷是同级唯一的轿跑设计,而且曾经惊艳全球的家族虎啸式前脸又进化出了全新的样式,搭配鲨齿式锐利前格栅和加宽的进气口,带来了极其大胆鲜明的视觉效果。此外,心跳式全车身LED灯组让本来冰冷的机械多了一丝感性的温度。

  自车顶延伸至车尾的线条流畅自然,独特的溜背设计给中级车带来了不一样的年轻活力,而且车身侧面俯冲式的腰线让其有一种蓄势待发之势,整体的运动风格确实同级罕见。让人意外的是,这样的设计并没有使得车内空间受到影响,因为相比迈腾、雅阁和迈锐宝XL这类传统中级车,K5凯酷的车身尺寸要更大,单2900mm的轴距就要比竞争对手长不少。

  改装爱好者最喜欢改的灯光和排气,K5凯酷的车尾可谓自带改装效果。贯穿式尾灯以灯带造型贯穿车尾,中间点阵式的LED灯组科幻感十足;双边四出排气搭配后扩散器的造型毫不掩饰的将“运动”二字写在脸上,在马路上绝对是回头率爆表的一款车。

  第三代i-GMP平台赋予其媲美后驱车的操控

  在人人都强调操控的年代,似乎让汽车的这一特性变得有些“廉价”。事实上好的操控离不开一个好的底盘,而要打造出一个好的底盘也绝非易事。K5凯酷有了一个运动化的外观,而在底盘的打造上也对得起运动型车的名号。

  提升汽车运动性能最有效的方法是减重,这是业界公认的真理。由于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它融合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在同类模块化平台中具有领先优势,因此新车在轻量化上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重量比上一代减少了50公斤以上。

  此外,工程师还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同时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与车身重量布局优化,做到接近于后驱车的前后比重47:53,且实现了类似于后驱车的动态操控性能。

  同时悬架系统得到优化,前悬架将主销后倾拖距角度设置得比之前更大,后悬架优化了悬挂结构。整体来看,车辆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车辆的反应灵敏性。

  2.0T+8AT黄金组合,动力优势明显,具备操控最基本的底气

  运动化的外观+运动化的底盘其实已经将K5凯酷与那些传统的中级车区分开来,而在最核心的动力层面,这款车也做到了绝对的领先。首先就动力数据而言,K5凯酷的2.0T发动机在数据表现上就要比迈腾、雅阁和迈锐宝XL强不少,240Ps的最大马力和353牛·米的峰值扭矩甚至比宝马320车型还要高。

  这一亮眼的数据完全得益于起亚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它是世界上第一项独立控制气门开启、关闭和开启/关闭时间的技术,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在150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这保证了车辆在起步时就能拥有不错的提速。而且其搭载的8AT在平顺性上也是德系的双离合和美系的AT变速器不能比的,至于雅阁的CVT变速器在降挡加速体验上也并不如AT变速器直接。

  最后:K5凯酷可以说打破了人们对于中级车的固有印象,尤其是在合资中级车领域,它算是率先开辟了新的市场。无论是充满美感的轿跑设计,运动化的底盘,还是领先同级的亮眼数据都精准迎合了年轻人对于一辆车的诉求,也似乎宣誓了中级车并不是中年人的专属。如果说其它B级车就像是经历中年危机的老黄牛,那么K5凯酷则是前途大好的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