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全新设计语言确定 观致7和概念车将亮相

2020/6/10 13:33:13 车质网

 日前,观致汽车正式公布了全新车型的设计语言——“方界设计美学”,简称“方界美学”。观致称新的设计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将会成为家族化设计。观致预告观致7和一款名为“Milestone”的概念车即将亮相。

  【新车知识点】NEW

  1.方界美学“[]”方框设计

  观致引用了《庄子·天地》的古语,展现了大气磅礴的世界观,并以此来解释“方界美学”的深层含义——天地方寸间,展无限细节之美。而从公布的内容看,“方界美学”的重点在于前脸的“[]”样式方框设计。不过观致并未对相关概念进行详细说明,相信后续会有更多设计细节公布。

  从此次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出,“方界美学”设计语言的渊源,最早可追溯到2015年北京车展期间,观致曾展出的一款新能源概念车——观致2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在过去5年中,最初的“||”样式概念性设计不断进化,经历了Model-KEV概念车(2017年)、MILEⅠ概念车(2018年)以及MILEⅡ概念车(2019年),到最终在2020年演化到了观致7上的“[]”样式量产设计。

  2.宝能战略投资后首款车型为

  观致7定位A+级SUV

  观致7是2017年观致汽车获得宝能战略投资之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设计车型。观致7定位为A+级SUV车型,在尺寸和空间上将优于紧凑级SUV竞品,长、宽、高分别为4679mm、1897mm、1679mm,轴距为2720mm。

  观致7搭载两款动力

  新车将搭载1.6T和1.8T两款带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提供充足动力和平顺用车体验。

  观致7或9月上市

  观致透露,观致7计划于年内上市。而根据行业惯例,我们猜测观致7的准确上市时间可能会在9月的北京车展前后。

  3.“Milestone”概念车将亮相

  随此次方界美学设计语言共同公布的,是一个名为“Milestone”的概念车,观致称其将与观致7一道,“亮相在即”。我们就此采访了观致内部人士,得知此次公布的图片中并没有“Milestone”概念车,“概念车要远比已公布的图片更加惊艳”。

  “Milestone”是英文“里程碑”的意思,与观致此前提出的“MILE计划”以及MILE系列概念车呼应,说明在官方看来,观致即将达成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在过去两年中,观致组建了规模可观的国际化研发和管理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开发全新产品。除了全新SUV车型观致7今年内将会上市外,短期内还至少有一款全新的轿车预计将会在2021年上市。在“方界美学”加持下,观致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