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汽车长期露天停放的危害 汽车为什么不能长期露天停放

2020/5/27 13:38:46 查查吧

  1、对汽车的车漆有损害

  如果车停在露天停车场或是小区的停车位,车漆长时间受阳光照射,会使漆面微微褪色、氧化,甚至出现龟裂。车漆成分中含有大量树脂、金属以及其他材质,这些物质都决定了车漆易氧化。尤其是在受到紫外线、酸雨、虫鸟粪便、浮尘等恶劣环境影响下,车漆更容易氧化变旧。

  2、风沙土石对汽车玻璃有损伤

  汽车长期停放室外,如果遇上风沙天气,风中的尘土和沙粒如果覆盖车辆,将会对车漆、玻璃造成划伤,细微划伤在夜间行驶时会造成外来光源在玻璃上的漫反射,严重影响驾驶安全。沙尘进入车辆内部会造成机器的故障率升高,增加了维护保养费用的支出。

  3、容易被人恶意划伤

  放在室外虽然使用方便,但遇到一些醉汉和熊孩子捣乱,对汽车的车身进行踢踹、划伤,自己也是躺着也中枪,所以放路边也是有些危险的。

  4、车内事物变质快

  有些车主喜欢在车里放一些东西,比如一些饮料零食,这样容易让食物在车里变质腐坏,会让车里出现一股味道,可能还会有一些细菌小虫子。

  5、有汽车自燃的风险

  有的司机喜欢把矿泉水和打火机放在汽车的挡风玻璃前,而这样在太阳的暴晒下,容易引起火灾和爆炸。

  6、汽车机油变质

  汽车长期室外停放不用,汽车内部的机油会慢慢地变质,氧化,进而导致汽车的润滑度,磨损度都出现问题。再次启动汽车时候,就会形成摩擦或者半干摩擦,加速零部件的磨损。另外,启动时的阻力也会变大,造成启动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