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欧洲汽车产业联名要求欧盟政策支持

2020/5/27 11:46:57 车质网

  欧洲汽车产业协会联名签署欧洲车业复苏计划,要求欧盟和各国政府支持汽车产业度过疫情危机,给与新车补贴等政策和财政支持。

  欧洲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联合会(CLEPA)、欧盟汽车销售与维修协会(CECRA)、欧洲轮胎及橡胶制造商协会(ETRMA)、欧洲金属工业和机械协会(Ceemet)和欧洲综合工业工会协会(IndustrieAll European Trade Union)5月26日公布联名签署的欧洲汽车产业复苏计划,呼吁欧盟和欧洲各国政府能给予汽车产业政策支持。

  计划写道:“汽车产业想要重新回到正轨,第一要务是促进消费,刺激汽车销售,以及汽车生产恢复正常。第二就是政府必须支持汽车产业向低排放、碳中和转型”。

  汽车产业是欧洲支柱产业,创造了138万工作岗位,是欧洲总工作岗位的6.1%,汽车产业投资574亿欧元占欧洲研发支出的28%。

  根据汽车复苏计划,欧盟和欧盟国家应帮助企业获取足够的现金以度过疫情危机,包括提供国家补贴、减免税款、国家担保贷款等;采取刺激消费、刺激电动车销售、发展的政策,如新车购车补贴等。

  欧盟汽车协会向欧盟呼吁放宽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如果车企无法完成这一目标,高昂的罚金将让本来就步履维艰的车企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