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是什么意思是指什么

2020/5/25 13:48:54 太平洋汽车网

  一、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是什么意思

  禁止标线指示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就是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就是说你的车是黄标车,而你却去了只有绿标车才能通行的地方;或者说你开的货车去了只有小车才能去的地方;还有就是路口禁止掉头或左转,你掉头了或左转了等等。都是违反交通禁行标志,一般要扣三分、罚款100-200元。

  二、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现象

  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1、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

  2、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上述条款的内容。

  3、违反临时或长期停车。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三、白实线和黄实线的区别

  (一)、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

  1、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2、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

  3、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

  4、如果双黄线,一条是实线,一条是虚线,虚线在哪一侧,那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临时跨越,比如超车或转弯。

  (二)、白线用来区分同方向的不同车道,大家都是一个方向

  1、虚线是可以并线,调换车道

  2、实线是不可以并线,不能随意调换车道的意思。

  四、红灯亮起越线怎么处罚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红灯亮时,驾驶机动车越过停止线继续行驶的,认定为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闯红灯)违法行为;若红灯亮时,驾驶机动车越过停止线,但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以内的,认定为“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交通违法行为(越线停车),越线停车违法行为罚款100元,扣2分。

  因此,关于闯红灯越线停车行为,不认定为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闯红灯)进行处罚的说法是正确的,但是第一种说法中“闯红灯越过停止线停车免予处罚”和第二种说法中“越线停车处罚50元”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此外,若驾驶机动车因路树等固定物或者前车为大型车辆遮挡信号灯等客观因素,导致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被拍照处罚的,驾驶人可向交警部门提起申诉。经查属实,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撤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