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三元催化器为什么这么贵 如何保养三元催化器

2020/5/21 11:08:04 查查吧

  一般三元催化器发生故障的几率是非常低的,一般4S店都会有一个固定周期让车主做个定期清洗,延长寿命。一般行驶两万公里左右都会建议车主清洗一次,而在年检时,三元催化器的工况也会有着直接的影响。最好先检查排气管接头和催化剂更换塞是否松动和三元催化器是否出现损坏磨损,以及排气管有无开裂或外壳压扁之类的外观损坏,而说到三元催化器的更换价格,现在一台小厂生产的通用型三元催化器市场价约为800元左右,而正规厂家生产的三元催化器则视车型有不同价格,现在的轿车在出厂时均装备了三元催化器,有不少汽车在行驶了十万公里以上会出现三元催化器故障,需要更换一台新的三元催化设备。如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级车更换设备的价格均在万元以上,一般中级车的设备更换价格在5000至8000元左右,普通的小排量车更换的价格也在2000元以上。

  如何保养三元催化器

  1、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首先要到正规加油站去加油,不要图便宜加一些劣质油。一些加油站不合格燃油可能含有违法添加剂也会损害三元催化器;一些不合格添加剂里含有禁用的元素也会损害三元催化器。

  2、切勿随意添加燃油添加剂

  不要随便添加燃油添加剂,如果要加的话一定要加一些大牌子的有品质保证的,想提高汽油标号有很多添加剂可用,而且有些添加剂效果好成本低,但是危害很大。但是还有人使用这类添加剂制作燃油添加剂产品,这些东西可能效果很好,但是对三元催化器和发动机的损伤却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3、机油不要过量添加

  机油不要超量添加,机油添加太多会增加机油进入燃烧室的风险,而机油里的一些添加剂会导致三元表面附着。还有汽车行驶道一定里程要记得及时定期的给发动机除碳,由于三元催化器里经过的都是尾气,所以能导致其失效的原因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排放状况,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充分,固态物增多加剧附着很可能会使三元催化器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