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汽车轮胎螺丝松动会有有哪些征兆 如何判断

2020/5/7 16:09:34 查查吧

  当轮毂螺丝松动的时候,在下坡路时轻轻的踩刹车,轿车轮胎会发生细小的磕磕的声音,如果是爱车轮胎的后轮螺丝松动,后轮的声音会通过后备箱放大,但有很多车主很有可能将这种放大后的声音认为成是后备箱内的物体由于惯性碰撞产生的,因此不会在意轮毂螺丝的松动,如果我们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开着不稳妥,并且操控性不好,在后面观察行驶中的爱车,发现车轮来回摇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能够听到明显的咔咔的声音时,我们应该马上停止行驶,并对爱车进行轮毂螺丝的检测。

   如何预防胎螺丝松动呢?

  1、跑烂路后应检查轮胎、减震等部件,特别注意轮胎是否有损伤,防止带伤轮胎在高速时发生暴胎重大事故。

  2、特别情况应特别注意。如到维修厂进行了前后轮互换等操作,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螺丝是否固紧,并时常紧一紧螺丝,防止出现螺丝跑掉的故障。

  3、养成定期检查4油2水、备胎气压、轮毂螺丝的习惯,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可拖延。如备胎胎压不足,当遇到换胎的时候,才发现备胎不可用。

  4、养成观察和聆听车运行声音的习惯,一旦发现车车运行中有异响,一定要仔细检查。

  5、养成上车前检查轮胎及轮毂螺丝的好习惯,防止发生螺丝丢失飞轮的事故。同时,也应对车身情况,轮胎变形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