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汽车敲缸是什么意思 汽车敲缸该怎么办

2020/5/7 15:49:04 查查吧

  汽车敲缸指的是活塞运行中裙部撞击气缸璧的声音,活塞上部有活塞环,发动机正常运行时其实只有活塞环与气缸璧接触,就是上图中红色方框内那一部分,而绿色方框中的裙部并不接触气缸璧,但是当发动机出现爆震或者机械故障时可能会引起活塞裙部与气缸璧撞击,发出哐当声,这就是敲缸。

  夏天开空调起步时有些车能听到发动机发出哐当声,同时伴有动力下降,这是发生爆震导致的敲缸,活塞还在上行时混合气就发生了燃烧,活塞要往上运动,而混合气膨胀的推力要把活塞向下顶,导致活塞剧烈震动,裙部撞击气缸璧发出这种声音。有时候发动机出现机械故障也会引起敲缸。

  汽车敲缸该如何解决

  1、发动机起动后,低温运行时有敲击声,温度正常后,声音消失,可以暂不处理,继续运行。

  2、发动机温度正常时,有明显的敲击声,应尽量避免高速运行,尽快拆卸维修。

  3、拆下气缸盖,抽出活塞以后,发现气缸严重失圆、拉伤,或者活塞和气缸的间隙太大,应进行更换,更换气缸套、活塞及活塞环。

  4、如果发现连杆变形,应尽量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