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车上有树胶该如何去除 用这8种方法就能解决

2020/3/25 11:07:50 查查吧

  1、温水浸泡擦拭

  用软布浸透温水不拧干,然后铺在污点处,对污点进行湿润浸透,大概10几分钟,就可以进行擦拭了,对于近期新行车的污点,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无伤害。再顽固点的可以在擦拭的布上滴点风油精。

  2、肥皂水、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涂抹/浸泡,然后擦拭

  温水不行,那就要加点清理脏污的东西了,就是肥皂、洗衣液、洗衣粉、洗洁精,这几样东西是我们的生活必需品,很容易获得并操作。

  3、PIT镀晶蜡

  与使用牙膏类似,在想要清理地方涂上PIT镀晶蜡,过20分钟左右,然后用软布用力擦,擦完用水清洗一下。

  4、牙膏涂抹并擦拭

  在污点处涂抹牙膏,然后等10几分钟,用软布浸温水进行擦拭。

  5、洗车泥清理

  洗车泥是高密度胶状物质,清洁能力挺不错的,适用于比较难清理的粘稠物。不过洗车泥缺点也不少,一是适用于小范围的清理,大范围的清理就会比较费力;二是使用的时候的力度与水分要掌握好,力度大了容易粘在车漆上,不好拿下来;三是洗车泥里面有研磨剂,擦完漆面容易留下划痕。

  6、柏油清洁剂

  目前来说,貌似柏油清洁剂是清理这类东西效果最好的、最高效的方法,不过伤车,不能长期使用。

  7、打磨抛光

  以上方法都试过没办法,那就只能打磨进行抛光处理了。

  8、酒精

  用酒精清洗,酒精可以很好地溶解树胶,毛巾蘸取酒精擦拭树胶可以很容易清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