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买奥迪a3都是哪些人 开奥迪a3的女人都小资?

2020/1/20 16:19:40 车主指南

  奥迪A3有着一副与A4、A6相似的前脸,精致的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犀利的大灯设计档次感十足,精干而充满时尚感的车身比例突显了整车的运动气质,很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作为一汽-大众奥迪售价最低的产品,A3在外观设计方面绝对配的上豪华品牌的身份,而其更加年轻时尚的外形一改奥迪品牌给人的一贯印象,赢得了众多80后、90后年轻群体的青睐,其中也不乏许多小资女人。

  A3是一款“颜值”颇高的女性车,无论是从试驾选取的十几台一水骚气十足艳红颜色,还是它圆润可爱的外形,亦或是它来自于飞机设计灵感的倍喜人的空调出风口,还有那忽闪忽闪的L型LED大“眼睛”,所有这一切决定了它一定是都市年轻女孩子的菜,因此很多买奥迪a3都是那些女人,在加之奥迪a3售价在20万元左右,让许多人产生“开奥迪a3的女人都小资”的印象。

  如果是偏运动一点的女孩,那么就很适合这款车。奥迪A3这款车应该是比较经典的,他是一款休闲运动、年轻化的紧凑车型,在内饰设计上A3所采用的也是相当活泼动感的线条设计。四组圆形空调出风口,正好和奥迪LOGO相呼应。而车内的细节部分也运用金属材质的饰板打造,不仅突出了奥迪一贯的科技质感,同时再次强调A3运动时尚的定位,符合小资女人的审美需求。

  动力方面,1.4T车型采用EA211 1.4T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非进口版A3上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女性车主来说,1.4t的排量就足够在日常行驶中使用了,驾驶起来非常从容优雅,不会像2.0t一样带有略显暴躁的“小钢炮风格”,非常适合女性的驾驶习惯,所以很多女人买奥迪a3。

  另外,奥迪A3使用电子转向系统,这对于力气偏小的女性车主来说是福音。A3在动态模式下,A3方向盘助力会有一定地加重,虚位也会更小一点,方向盘的回中力也比较自然。A3美中不足的是,A3所使用的电子转向系统以及与路面的沟通感比较一般,方向比例也不够快,对于激烈驾驶时的转向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