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外地驾照到期可以在本地换证吗

2020/1/19 17:03:43 交通违章查询

  外地驾驶证到期可以在本地换证吗到期前可以,到期后不行。对于异地更换驾照来说,一般在驾照到期前三个月,可以到核发地或者当地车管所直接更换。但是,如果驾照已经到期,就只能在核发地进行更换了。

  根据驾驶证使用规定,驾驶证到期不可以直接在异地申请换证,但可以先转到居住地后,再一起办理换证业务。驾驶证异地换证,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办理,到期后的驾驶证只能回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

  驾驶证异地换证流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1、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照相回执等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异地换证并不用提供居住、暂住等其他证明,这也使得办理异地换证业务更加简单快捷。

  2、车管所窗口办理是最常见方式,如果车管所有提供体检的,那就可以不用另外去医院体检了。填写驾驶证申请表,提交齐全材料后,即可完成换证办理。

  3、我们也可以选择网上办理,网上驾驶证换证业务要登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来完成,按照操作指南提示,即可完成在线办理换证业务。

  驾驶证到期网上可以换证吗互联网实名注册个人用户(通过亲临车管所或大队开户窗口注册的用户为实名注册用户)可以网上办理期满换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如已超过有效期但未满11个月的,可通过本平台继续申请换证业务。超过有效期满11个月,未满1年的,需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网上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需先到指定医院(体检医院)进行体检并获取《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获取《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后,用户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后,点击【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业务功能办理。

  外地驾驶证到期换证要居住证吗驾驶证业务中除初领、增驾、军警换地方证、境外换内地证和校车驾驶资格外,内地居民办理其他业务只需提交居民身份证,不再需要《居住证》。《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一百零三条有相关说明。

  驾驶证异地换证业务办理需要带驾驶人驾驶证、驾驶证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个人一寸彩色照片3张、驾驶人县级以上医疗团体机构出具的身体体检证明资料,到车辆管理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费用大约在20元左右,一般到期换证时间在一到三天左右。

  驾驶证期满换证地点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即日起,市民换领新版驾驶证,携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原件、原驾驶证、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也可在车管所免费体检)前往车管所。在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即可免费换证。

  申请时应当提交以下资料:按规定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人相片3张。

  驾驶证过期后还能开车吗驾驶证过期后最好不要开车,一旦被查,虽不会作为无证驾驶处理,但会处200-2000元的罚款;不过,你见过罚200的吗?对于驾驶证被注销后超过2年的,甚至会拘留15天。

  根据交通法规定,驾驶人可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的3个月内申领换证,这一点与申领居民身份证是一样的。所以,车主应注意好驾驶证到期时间,提前申领,不要等到过期再去。因为过期后再申领,申领期间是不允许开车的。

  驾驶证过期了外地可以补办吗根据驾驶证使用规定,驾驶证到期不可以直接在异地申请换证,但可以先转到居住地后,再一起办理换证业务。驾驶证异地换证,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办理,到期后的驾驶证只能回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

  驾驶证到期异地换证应该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逾期不按照规定时间办理换证业务,可以在到期一年内继续办理,如果超过一年未达三年是驾驶证注销可以恢复状态,驾驶人员可以到车辆管理所参加相关考试后办理换证即可恢复驾驶证资格。

  低于超过三年以上驾驶证的,则驾驶人员需要重新申请驾驶证,通过相关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等相关考试合格后,才能继续使用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