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国产普拉多3.5值得买吗 霸道3.5和4.0哪个好

2020/1/17 15:46:27 搜狐

  普拉多国产版与中东版,除了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之外,最大的差别,就是排量。国产版改款后,只剩下3.5排量;而中东版新普拉多,仍然是三种排量:霸道2700,霸道3000,以及霸道4000。 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售价50多万元起步,顶配售价高达70多万元的霸道4000,比酷路泽还贵的霸道,我想它可以算是霸道家族的精神图腾。

  霸道4000有哪些型号?霸道4000的主流车源,有两种尾标:TXL和VX。其中,TXL又分为有天窗和无天窗两种,其实就是低配和中配型号。而VX,又分为织物座椅和真皮座椅两种,其实就是高配和顶配型号。

  除了这四种主流车源之外,霸道4000还有迪拜版车源,目前市面上的迪拜版车源,有EXR、GXR、VXR和Limited四种尾标,分别归属于低配组、中配组和顶配组。如果只有这7种配置,倒也还算简单。但问题就是,TXL和VX还会进一步细分,最终导致目前市面上在售的霸道4000型号,多达十几个。

  高配,其实就是VX的织物座椅版,有外挂和底挂两个型号。 高配作为VX系列,比中低配多了电动座椅,桃木内饰,以及彩色行车电脑屏,并且,方向盘右侧,也多了行车电脑的控制键,这些都是VX系列的标志。 高配型号的价位,大致在62万到75万之间。

  顶配的霸道4000原厂内饰已经有了豪华感了,实木和金属的装饰很到位。

  浅色实木的方向盘手感一流。

  霸道4000顶配最值钱的地方:可锁止中差和后差,KDSS动态底盘等等。

  座椅通风功能是人见人爱的配置,中南方用户谁用谁知道爽!

  顶配独有的KDSS:(连酷路泽都没有)电子控制式动力调节悬架系统。兼备了两种相互对立的性能特征:越野行驶时,放任悬架伸展,充足的车轮行程保证了轮胎的接地性,提升了稳定性和通过性。公路行驶时,抑制悬架伸展,稳定杆扭转以抑制转向倾斜,提升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前后稳定杆均具有控制垂直运动的独立液压缸,并有一套液压系统连接。

  国产版为了迎合中国咖啡法的油耗测试, 放弃了全时四驱,改为了分时四驱。而中东版(危幸:x3579999仍然是全时四驱。以可锁止托森中差为核心的全时四驱,一直是霸道的精髓所在。 国产版在改用分时四驱之后,顶配型号也失去了后桥差速锁。而中东版VX顶配,不仅继续保留后桥差速锁,并且还升级为了跟中差一样的可锁止托森后差,更加先进和智能。简而言之,国产版普拉多在改用分时四驱,并失去后锁之后,无论公路性能还是越野性能,都已经落后于中东版霸道4000。这就是这款VX顶配比国产版贵了10几万,但却仍然有人愿意为之买单的核心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