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变速箱型号油品对照表一览

2020/1/15 14:30:24 车主指南

  我们常聊到汽车的五油三液,汽车五油包括燃油、机油、炸车友、转向助力油和变速箱油。今天我们先来聊聊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作用是什么。

  变速箱油作用

  变速箱油顾名思义就是用在变速箱上的,可以保持排档系统清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还有一定的防锈散热作用,是变速箱正常工作的重要保障,汽车不可或缺的油液之一。

  变速箱油类型

  根据汽车变速箱的结构不同,变速箱油可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

  自动变速箱油英文简称ATF,是自动变速器专用的油液,手动变速箱油又称为齿轮油,美国石油学会对齿轮油的API性能做出了划分,可分为GL-1、GL-2、GL-3、GL-4、GL-5、GL-6等性能级别,齿轮油外包装上都有相应的级别标识。其中偏重于重载的GL-1、GL-2、GL-3在市面上已经被淘汰,而目前家用车普遍使用GL-4和GL-5。

  不同型号的变速箱油的粘度、性能会有所不同,不能混用的。部分厂家会根据汽车变速器的特性推出与其相匹配的变速箱油,专车专用,建议车主到4S店更换或者购买相应的型号进行更换,也有不少车主不清楚自己汽车变速箱型号对应的油品是什么,一般汽车使用手册上会有规定,下面是部分汽车的变速箱型号油品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