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变速箱油用gl4还是gl5 gl4和gl5区别

2020/1/15 14:28:13 车主指南

  变速箱油又叫齿轮油,美国石油学会对齿轮油的API性能做出了划分,可分为GL-1、GL-2、GL-3、GL-4、GL-5、GL-6等性能级别,齿轮油外包装上都有相应的级别标识。其中偏重于重载的GL-1、GL-2、GL-3在市面上已经被淘汰,而目前家用车使用的普遍为GL-4和GL-5。很多车主不知道自己车的变速箱油用GL-4还是GL-5,两者是有区别的,那齿轮油GL-4和GL-5区别在哪?

  齿轮油GL-4和GL-5区别

  GL-4属于中负荷齿轮油,适用于差速器齿轮、变速箱齿轮及转向器齿轮;GL-5属于重负荷齿轮油,适用于工作条件特别苛刻的差速器齿轮及后桥齿轮。按照齿轮油的级别,GL-5级别高于GL-4,而且GL-4的价格比GL-5要低。GL-5比起GL-4所含的硫要多,酸性也比较多。变速箱油用GL-4还是GL-5,具体要按照变速箱和汽车使用手册上的规定来选择使用,一般家用车更适合用GL-4的变速箱油。

  不同型号的变速箱油是不能混用的,因为不同型号的变速箱油的流动速率、粘度、密度、磨擦性能和膨胀系数都有所不同。部分厂家根据变速器的特性推出了与其相匹配的变速箱油,建议车主到4S店更换或者购买相应的型号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