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变速箱油怎么换 变速箱油手工换油方法

2020/1/15 14:02:21 车主指南

  变速箱换油有重力法和循环机法,传统重力更换自动变速箱油,仅能更换出一半左右的废油,方法就是拆卸放油螺丝,由于自身重力变速箱油会自动流出来,然后在加油口地方加注变速箱油。第二种就是循环机换油,这种方法实现了全智能等量换油,在车启动的状态下更换变速箱油,这个时候油在内部流动,可以带走变速箱里面的脏东西,换油率可以达到90%以上。

  变速箱油手工换油方法:

  1、起动发动机预热变速器达到工作温度。

  2、拆开放油螺栓。

  3、将旧油放完后再装回螺栓。

  4、加入新的ATF液。

  5、起动、P挡到N、D、L1、L2等来回操作档位,并在每个档位至少停留5秒。

  6、检查自动变速箱液位是否正常。

  ATF交换机换油方法:

  1、拆开自动变速箱的一根冷却油管。

  2、按正确方法连接ATF交换机进出油管和高压气管。

  3、在交换机内加注足够新的ATF液。

  4、起动发动机并怠速运转。

  5、开启交换机调节旋钮,使新油流入自动变速箱,旧油流入废油回收桶。

  6、观察交换机进油管内油液的清洁程度,若比较清澈后即可停止换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