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手动变速箱油多久需要更换 手动变速箱油怎么换

2020/1/15 13:51:41 车主指南

  目前手动变速箱油的更换里程一般为6万公里;好一点的手动变速箱油一般是GL-4、GL-5级的85W/90、85W/140,理论上这两种齿轮油都能满足里程要求。而GL-4、GL-5的75W/90则是全合成型齿轮油,要比85W/90、85W/140好的很多,但价格也相当高,75W/90全合成型齿轮油的更换里程可适当延长。以上都是理论数据,实际运用当中要多久更换一次变速箱油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更换变速箱油的方法:在变速器下面看到有2个螺丝 ,1个用8的内6角可以放,这个是放油口,放完之后要旋回去再加油,还有一个是用17的内6角松的,这个口是用于加油的,转出来后,它是有口子的最好用弯的管子插进去,一般添加4—6L变速箱油就可以了。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苛刻的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

  选择变速箱油时应该选用高质量的品牌车辆变速箱油。很多车主为了节省换油费用选择一些质量不高的油,结果导致在用车的过程中常常出现问题。选用高质量的品牌车辆变速箱油可以延长油品使用寿命,降低保养及维修费用。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地点购买高质量的品牌车辆变速箱油,这样不仅可以保护好您的爱车,而且在无形之中帮你减少了后期维修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