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手动档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汽车手动变速箱油什么时候换

2020/1/15 13:48:49 车主指南

  手动变速箱也是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的,这是确切无疑的。一般手动变速箱可以行使6万公里再进行更换,更换一次变速箱油的价钱在600-1200元,如果用车强度较大,经常跑高速,可以将更换周期缩短到4万公里。但最好要定期到4s店进行维护保养,对变速箱进行全面检查。

  变速箱油对于变速箱有清洁、润滑、散热和密封的作用,变速箱油由于在变速箱内的特定的使用环境,其油质有一定保质期限,油质的性能会下降,产生杂质较多,然后导致变速箱机件的加速磨损,发生故障时间提前或故障率高。变速箱油的作用远远不可小视,而且变速箱的维修成本非常高,相比于更换变速箱油的成本,维护和保养此时就变得非常有必要。

  无论是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所有的变速箱油都有一定的保质期,在车子行驶到一定里程或保养周期已经到达之后,就需要立即更换油液了。因为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变速箱油就会变脏、粘度降低将无法很好地保护变速箱,从而导致换挡不平稳顺畅、提速不正常、噪音大等症状,严重的导致变速箱过早损坏,大大缩短变速箱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