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长城vv5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vv5变速箱油换一次价格

2020/1/15 13:36:37 车主指南

  长城vv5变速箱油建议57500公里进行更换,每次更换需要容量为6.7升左右。推荐使用型号为壳牌施倍力S5 DCT 11的变速箱油,价格为356元6升。

  变速箱油被简称为ATF油,其实就是一种液压油,存在于变速箱的各部件中,其所负责的工作非常繁重,包括动力传递、润滑、抗磨、冷却等,此外,变速箱油在应对机械之间的腐蚀、锈蚀、清洁等方面的作用亦不可忽视。从承担的功能来说,变速箱油与机油是同等重要的。

  更换变速箱油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通过传统重力方式把油放掉,原理和更换机油类似,通过拧开变速箱的泄油螺丝进行放油,然后再加注新油。这种更换方式虽然简单,但是容易残留旧的变速箱油。

  另一种利用循环机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利用机器产生压力,把变扭器的润滑油管和散热油管里的油进行动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