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换变速箱油要多少钱 换变速箱油工时费多少钱

2020/1/15 13:28:52 车主指南

  变速箱油需要定期更换,一般更换周期是每2年或行驶4-8万公里左右更换,而变速箱油又分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不同的变速箱油,有不同的更换周期。自动变速箱油每行驶4-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每行驶6-8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更换变速箱油需要一些工具,可以选择到店更换,那更换变速箱油多少钱呢?到店更换一般都会加收工时费,换变速箱油工时费又是多少呢?

  不同的变速箱设计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建议更换专用变速箱油,到店更换一般都会加收工时费,换变速箱油工时费一般在200-300元左右。更换变速箱油需要将旧油排除,可以将车底的变速箱油箱底螺丝拧开,让其受重力自动排除,较为经济实惠,更换需要500元左右,不过这种方法弊端就是很难排尽旧油。

  一般自动变速箱更建议使用交换机循环更换,交换机换油的原理是一边注入新油,一边将新旧混合油抽出,直至变速箱内的油变清澈为止,这种可以将旧油排除干净,而且操作简单,但需要消耗较多的新油,费用比较高,一般的汽车用交换机更换需要12升左右的变速箱油,更换一般在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