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荣威550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 变速箱油怎么换

2020/1/15 11:33:35 车主指南

  荣威550变速箱油建议每隔30000公里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车主也要选用符合厂家规格的变速箱油进行更换。

  车主如果自己更换变速箱油,采用的方法类似于更换机油,即打开变速箱的放油螺丝,让里面的油液自然排出。虽然操作方便,耗时少,但换油不彻底。

  目前最正确的更换变速箱油方法是动态换油,它需要专业的清洗设备,在变速箱运行的过程中进行换油,操作复杂,如图。建议车主到4S店进行维护。

  荣威550有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两个版本,自动变速箱与手动变速箱在功能上相比,自动变速箱具有可以实现自动换挡、换挡时舒适性好、操作简单等优点。从结构上来说,自动变速箱内部的结构要比手动变速箱复杂,零件精密,因此自动变速箱在保养时需要经常检查变速箱的油位和定期更换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