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瑞纳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 多久需要换

2020/1/15 10:41:32 车主之家

  瑞纳变速箱油正常情况下40000公里更换一次,大多数品牌车型的保养情况都是根据4S店给出的信息为主,而4S店方面与厂家保养手册上多少会有些出入。根据各地方使用环境不同,当地经销商会使用不同的保养周期。

  变速箱油的更换其实并不难,而变速箱油的选用、检查、更换才是最要紧的,变速箱出现的故障有80%以上都是因为变速箱油变质才引起的。因此能够及时的检查和更换变速箱油,就是做好了对变速箱的保养工作,同时也会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对于更换变速箱油,目前还有一些车主认为没有必要更换或者还没有养成更换变速箱油的意识,尤其是手动变速箱油,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殊不知一些变速箱损坏,如摩擦片烧蚀,叶片卡死等情况主要就是因为变速箱失油或油品变质所导致。此外,如果更换了劣质油或者不按型号换油,也会导致变速箱“短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