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首届营创赛闪耀登陆校园市场 百万学子共燃创意之火

2020/7/15 17:11:25 互联网

  2020年3月,首届“创青春”中国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简称:营创赛)正式打响,整场赛事气氛火爆,高潮迭起。业界大咖、学界专家们齐聚这场创意盛会,与高校师生们一起,让梦想与荣耀在这里灿烂盛放!

  用赛事打开校园市场 权威背书彰显实力

  日前,《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中提到,为进一步系统性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强化政策供给,突破发展瓶颈,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目标。为了响应中央号召替国家分忧解难,“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实行进一步深化改革,在全社会营造出的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中,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更广阔的实践舞台,推出“创青春”中国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该赛事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广告人文化集团联合主办、创意星球网支持、天津托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拉古娜(天津)科贸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此项赛事一经推出便受到企业、学界和业界的高度重视,其搭建出的青年创新创业在线交流、资源共享、产业促进等服务,确切增强了青年群体的创业能力,提高了社会的就业创业成功率,是有望在营销领域、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

  营创赛用其创新的赛事模式渐渐打开校园市场,通过高校校内报名选送及自主报名参与,与全国各地万千学子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合作模式。而其旗下独创的营创课堂,是由来自业界、学界和企业中拥有强劲专业实力与品牌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构成,他们珍视并尊重每一位学子的创作与求知热情,用最专业、最认真、最敬业的态度对每一个命题进行分析解读,为广大学子讲述品牌悠远绵长的背景故事,用强劲的实力与专业的角度深深地感染着成千上万的莘莘学子们,让学生们从品牌的诞生,到飞速的发展,再到品牌理念等等,将品牌形象深深地植入到青年大学生群体中去。

  独领黄金资源浪潮 营造品牌新品试验田

  首届营创赛由“加合夏布”、“恒源祥”、“榄菊”、“涂缓缓”四家企业支持与合作走进高校,在与高校学子在创意方向及品牌理念等层面进行全方法的沟通和互动的同时,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创意作品及开展实战考验,将品牌的产业工程与高校的教学体系进行紧密的结合。同时,四家企业作为营创赛春季赛的命题单位,希望借助全国参赛院系学子的无限创意,加速品牌的营销步伐,并透过营创赛这个平台更加贴近年轻群体,了解新生力量的想法,洞察市场先机,从而占据青春力量,博得市场先发条件,在为品牌提供“双创”人才储备的同时,打造出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恒源祥首度助力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备受同学们关注,这不仅源于恒源祥长久以来深入人心的品牌影响力,更在于恒源祥对年轻创意的重视。通过营创赛,恒源祥不仅传播知识与阅读的力量,更拓宽了同学们的创作思路。如今,恒源祥先后将绒线、针织、服饰、家纺、日化等产业带入校园,在中国校园市场掀起了一股别young潮流。

  今年是加合夏布与营创赛携手走过的第一个年头。加合夏布致力于通过营创赛的平台,传递“活态传承 加合之道”的品牌调性,与全国高校学子共同探寻“夏布之美”。而夏布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传承与创新,需要活化与焕新,需要设计与传播。通过此次“线上营销传播+非遗”的新模式校园营销之战,加合夏布已然在中国市场打响了轰轰烈烈的一仗。

  作为经典优质的国货品牌,榄菊一直紧跟潮流发展趋势,自牵手营创赛起,榄菊保持着对青年创意十年如一日的支持和帮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参与榄菊的命题创作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走向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榄菊也借助营创赛平台,汲取年轻的创意灵感,探索出一条品牌保鲜的创意之道。

  涂缓缓十分欣赏和重视大学生优秀的创意成果,额外设立了特别奖项“暖心传播奖”,意欲从更多角度更多方面挖掘作品创意的闪光点,并给予回馈和鼓励。在与年轻人深度沟通的同时,将温暖的理念传递出去,让年轻学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认真阐释命题产品,为品牌注入新鲜血液。

  打破壁垒搭建平台 怀揣梦想实战为王

  从“青春”出发,为“创意”加速。营创赛赋能校园市场,以“比赛+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军校园市场,借助青年群体活力的创意思维,开始加速品牌营销的发展步伐,从品牌品类、产品包装、传播渠道、人才梯队建设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通过赛事调动各方力量,同时整合青年群体喜爱的传播方式引起年轻人的关注和互动,利用校园KOC的传播力量、社群营销的粉丝效应、一系列花样活动联动展开,达到一时之间社交媒体话题热度的引爆。

  在未来,“创青春”中国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将会帮助更多大学生在正式步入社会创业就业前打下夯实基础,在提升青年的参与度和满足度的同时,丰富全国高校的实践教学系统,促进高校教育的改革创新,真正做到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把学校办成集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为一体的产业性经营实体,形成学校与企业浑然一体的办学模式。

  首届“创青春”中国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这一次的再见并不意味着结束。创意的脚步永不停歇,青春的梦想从不会熄灭。让我们为永远奔跑在挑战、创新、创造、创业,之路上的学子们喝彩,期待大家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