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熙朵做完植发手术,需要怎么护理呢?

2020/7/6 15:08:38 互联网

  现在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年纪轻轻的就没有了头发,影响了自己的形象,现在有了植发这一技术,这样就可以让您的头发再次重生,但是人们都有一些疑问,种植的头发会不会再次脱落呢?等等类似的一些问题。对于种植的头发会不会再次脱落这得看您术后的护理,术后应该怎样护理呢?植发后的护理对植发后恢复和新生发的生长有着极大的帮助,以及对植发后期的成活率都至关重要,为了看到更好地植发效果,植发后的护理知识您必须得了解。

  熙朵做完植发手术,需要怎么护理呢?植发之后如何洗头?

  植发手术后当天如果外出,必须佩戴医院专用的手术帽,第二天会有专业的植发护理医生为您洗头,洗完头之后就可以回家。植发三天后可以用家用的洗发露洗发,但是不要用刺激的洗发露洗发。植发后前半个月需要小心洗头,湿发后将少量的洗发露先倒在手掌中稀释,在轻轻揉搓移植处的头发,然后用温水清洗干净。请不要将洗发露直接倒在移植处,不要用毛巾用力擦头皮,可以用毛巾轻轻的将水吸干或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半个月后种植的毛囊已经基本稳固扎根,就可以正常洗头了。

  熙朵做完植发手术,需要怎么护理呢?植发后如何饮食?

  植发术后一周内禁止食用辛辣刺激、生冷海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将会加重我们头部的不适,同时对伤口的愈合也会带来不良的影响。

  由于烟酒会增加皮脂分泌,对植发的恢复和后期效果也是不利的,所以恢复期不能抽烟喝酒。可以多吃一些肉皮、猪蹄、鸡翅、鸡皮、软骨等食物,以提供丰富的胶原蛋白,加快头皮恢复。多吃一些含铁元素、植物蛋白、碱性物质、维生素较多的食物。

  熙朵做完植发手术,需要怎么护理呢?植发后如何运动和休息?

  刚刚做完植发手术不可以从事体力劳动、亦不可驾驶汽车、更不可以从事高空作业。植发之后避免剧烈运动、大量出汗,避免植发区磕碰,喜欢运动的朋友可能会有些委屈,一定要等植发区稳定之后才可以剧烈的体育运动。做完植发后的患者,一定要多休息,不可以熬夜,一定要多休息,睡觉的时候可以将枕头垫高一些,平躺睡觉即可。不要担心会压到后枕的取发区,反而轻压可以加快取发区的恢复速度。

  熙朵做完植发手术,需要怎么护理呢?虽然术后无需住院观察,毕竟植发手术属于外科手术,即便是微创手术,但是还得给伤口愈合和毛囊稳固一段恢复的时间,因此为了达到大家理想的效果,在植发后的护理也是必要的。更多内容欢迎来熙朵植发医院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