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上海都市医院_沪上治疗儿童自闭症医院

2020/6/28 14:40:57 互联网

  今天,上海都市医院神经与行为发育门诊来了一个特殊的小朋友——天天(化名)。

  为什么说他特殊呢?

  天天爸爸说:天天在大概2岁左右的时候就会叫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了,当时一家人还很开心,觉的儿子以后一定会很聪明。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天天后来话越来越少,直接不叫人了。

  上了幼儿园以后,老师和小朋友和他说话他也不说,家里的人也不理。

  我和他妈妈真的很着急,不知道原因出在哪里,就带儿子去医院检查了。

  经过上海都市医院神经与行为发育门诊医生专业评估和检查,天天被诊断出有孤独症。

  这下天天爸爸妈妈都愣住了,天天父母觉得,之前我家孩子都好好的,怎么突然病了呢?孩子父母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医院大楼.png

  什么是自闭症

  是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中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会影响沟通技能,导致行为刻板,属于精神疾病。

  自闭症的表现

  语言障碍

  正常语言发育后开始出现语言倒退,和人之间的缺乏实质性的交流。

  社会交流障碍

  患者不能正常的和他人交流。

  兴趣范围变窄或是行为刻板

  患者对正常儿童喜欢的游戏和玩具都没有太大的兴趣,而是执着一件物品持续十几分钟或是几小时没有厌倦感。

  智能障碍

  在自闭症患儿智能,智力水平一般,极少数患儿是正常智力水平。

  自闭症康复的关键指标

  自闭症患儿在学龄前可以说完整句话

  智商在50以上

  社交障碍必须要克服

  关于这三点上海都市医院时晓侠主任医师表示:

  自闭症不仅是儿童在心理上的疾病,很多家长或多或少会因为工作原因或是家庭原因忽视了对孩子的照顾和教育,导致孩子疾病的发生,作为家长,一定要尽早预防,早期治疗是不难的,但是家长们往往会忽视孩子早期的变化,所以错过了诊疗的最佳时期,因此让自闭症威胁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上海都市医院温馨提醒广大家长:

  平时工作忙的同时也要给予孩子相对于的关爱,对患病儿童也要“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对未发现患病儿童,也要做到“早预防,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