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驾驶无牌无照摩托车处罚规定 无牌无证车辆交通事故责任划分

2020/5/12 14:38:53 互联网

  驾驶无牌无照车辆上路是要面临严厉处罚的,即使是摩托车。下面就由小编为你整理推荐驾驶无牌无照摩托车处罚规定,希望你满意。

  驾驶无牌无照摩托车的处罚

  道路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无牌无证车辆交通事故责任划分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七条公安机关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后,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违章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以及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认定当事人的交通事故责任。

  当事人有违章行为,其违章行为与交通事故有因果关系的,应当负交通事故责任。当事人没有违章行为或者虽有违章行为,但违章行为与交通事故无因果关系的,不负交通事故责任。

  无牌无证不一定和事故之间有因果关系,因此,不能说无牌无证机动车出了交通事故就一定要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