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花呗上征信怎么取消?花呗取消征信记录方法

2020/7/29 17:38:55 互联网

  花呗上征信怎么取消?花呗取消征信记录方法

  近期,花呗以服务升级的模式接入央行征信。支付宝客服表示,目前只是部分用户群接入了央行征信。接入央行征信的用户,其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与还款情况将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

  如果上征信了,大家可以通过取消授权,就是结清欠款、关闭花呗,但也会把用户此前相应的记录合并上报,这一部分记录是一直存在的。

  取消授权的办法非常简单:

  先结清欠款,然后关闭花呗,重新开通,只要你不同意“升级”,就不会报送征信。

  具体的操作步骤是:

  在花呗中,打开【我的】-【帮助中心】。

  选择【花呗提前结清】,还清全部欠款。

  重新回到花呗中【我的】-【其他】。

  选择【关闭花呗】。

  然后重新开通花呗,你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就不会出现征信报送授权了。

  以后征信中,也不会有花呗的影子了。但是要注意,通过这种方式重新开通,花呗的额度可能会出现变更。此前相应的记录会合并上报,这一部分记录是一直存在的。